プロローグ 会社から帰ってきた主人公は隣のマンションのカーテンからこちらを覗く男に気付いてしまう。怖くなった主人公は警察に電話を掛けるが……。 第一話「甘い誘いは死へのいざない」 アパートに越してきたばかりの主人公は隣に住むカップルの立てる騒音に苛立ち、抗議と共に壁を思い切り叩く。翌晩、隣の部屋から喘ぎ声が聞こえてくるので壁に耳を当て聞いていると……。 第二話「雑音と無音の因果律」 駅のホームでイスに座り大音量で音楽を聴きながら電車を待つ主人公。その背後を、ホームで待っている人々は阿鼻叫喚の悲鳴と共になぜか次々と逃げ出すが、主人公はまるで気づかず……。 第三話「偽装された殺意の行方」 連続殺人のニュースを聞いた主人公。その時連続殺人犯とよく似た特徴を持つ男が火災報知機の点検にやってくる。部屋に招き入れるが……。 第四話「概念における誤解と真実」 近頃...
这部影片的导演是具备了一定艺术修为的艺术家,同时也是对剧作、摄影、照明、音响、剪接等电影每一环节了如指掌的技术家。演员演技演的很有信念感,看得时候观众都完全投入了。该片毫无疑问是一部好片子,没有动作,没有特技,甚至没有美女,却依然能够打动观众,并且历经多年而魅力不减。每次表演一个角色时,演员都必须生活在这一角色之中。
影评:
1,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
2,当你爱我的时候,我就拼命的爱你。但如果你不爱我了,我就立刻止损,绝不犯贱。爱情这种事情,是你情我愿的,两个人相爱才叫爱情,只有一个人贴上去,那还不如趁早相忘江湖。平凡人有平凡人的浪漫,不需要惊天动地,而是天长日久。因为让你记忆最深刻的不是爱情,陪伴你度过最久时间的,才是爱情。
3,该片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并没有将重点放在警方破获案件或者还原曲折的犯罪过程上,而是匠心独运,将叙事重心放在情感冲击上,承受的各方压力与冷漠,以及最终携手走出阴影,迎接新生的过程。
4,影片的主创人员对人物的诠释更为大胆,每个人物都有亮点而且个性突出
5,导演用了很多特写来表现人物的内心想法,加强了影片的张力,让人看的屏气凝神